绕过校园网登录认证的一种方法

June 24, 2022 · 2 min read

本文中所提到的绕过校园网登录认证的方法仅供研究和学习使用,在实际使用校园网时请遵守校园网的使用规则!

你校校园网总是每天晚上十一点半左右断网(失去登录认证状态且直到明天早晨无法再登录认证),但是我发现断网后使用 nslookup 仍然可以解析域名,而且即使把 DNS 服务器改为校园网内网之外的一台 DNS 服务器(比如 8.8.8.8), DNS 请求仍然能得到回应。于是我便猜测校园网对互联网的断开并不彻底,DNS 流量还可以随意穿梭(当然也可能是 DNS 请求被劫持了,不过你校平时并不进行 DNS 劫持这些下作行为)。

于是乎,我在我的小鸡上开了一个 v2ray server, 把入站端口设置为 DNS 服务器的 53 端口,然后尝试在校园网的未认证状态下连接我的 v2ray server。结果,它顺利的连上了,可以正常的访问互联网!看起来校园网直接把 53 端口的通信给放行了,甚至并没有检测一下通信的内容是不是 DNS 流量。

再次重复一遍,本文中所提到的绕过校园网登录认证的方法仅供研究和学习使用,在实际使用校园网时请遵守校园网的使用规则!本人不对你的任何违反校园网使用规定的行为负责。